時常瀏覽每天的頭條新聞

總是翻閱最新的暢銷書

一直接收最新的流行歌

習慣......

其實

我想為台啤的比賽吶喊

我想擁有每一本幾米的繪本

我想累積Hello Kitty的物品

我想......


那些

因為喜愛而買下的書

總有那麼幾本到現在仍未閱讀

包含

預購下單的幾米《失樂園》套書

改版即購買的席慕蓉詩集


明明那麼喜愛

喜愛到省吃儉用也要買下它們

明明那麼喜愛

喜愛到夢想著將它們遍佈生活



總認為來日方長

總以為有的是時間細細品味

總以為有的是機會慢慢收藏


耗在書局翻新書

家中的愛書卻長期不見天日

預估買心愛物品的費用

卻花在屍骨無存的消費上

預計存放席慕蓉詩句的空間

反而堆積許多電視劇的對話



昨天

莫文蔚將其實我一直想對你說

送給戀人變友人的前男友

當下

那幾句歌詞不斷冒出腦海:

「其實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你愛我也不容易吧
 但是你並不問代價 
 抱歉我原來還沒親口感謝你
 給我力量不懼怕

 其實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你的愛就是獎勵吧
 生命裡額外的長假
 抱歉我原來還沒親口感謝你
 你就是我要的回答」



那時總以為有機會

卻譜成另一首

當愛逝去的Melody


「將散未散的盼望
 比一生還要漫長

 該聚沒聚的盼望 
 比一生還要漫長」 



其實我一直都想...

最後

只能承接不想的...


忽然想起求婚大作戰第五集中

我最喜歡的禮的爺爺說:

「以為不說也能傳達的話,
 那可就大錯特錯...

 不要讓自己後悔,
 老想著還有明天會吃到苦頭的。」


如果驚覺了

如果還來的及


其實一直都想...

其實需要不只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301 的頭像
    b301

    ☪ 城裡的月光

    b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