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ie Amuro - Can You Celebrate?

那年守在電視前看著這畫面

經歷結婚生子再度復出的安室

讓我單純的看著流淚的她一起淚流

而今卻有更深刻的感動

因為體會到經歷那麼多曲折

還能再度站上熱愛的舞台

還能讓鎂光燈專屬於你

心中的激動多麼難以抑制



賭物思人

然而

有時只需一首歌

回憶也如潮水般襲來


那一年

為了反町隆史看了處女之路這齣日劇

卻喜歡上主題曲:Can you celebrate?

安室奈美惠也變成喜愛的日本歌手


當時望著片頭曲翻譯

懊惱只翻了日文卻沒翻英文

第二天將曲名拿給補習班老師翻譯

早已忘了當時他是如何翻成中文

卻忘不了今年5月初

聽見猶處壯年之齡的他卻已仙逝的錯愕


當時我後面坐了個男生

我們總是天南地北的聊著

談論著日劇的劇情

談論著他的戀愛史

談論著有的沒的

師長眼中的問題少年

卻是我的聊天好伙伴

幾年後那本刺歸少年簡介:

每個不良少年,都像是一尾刺歸……
在海中是悠游自在的魚,美麗的珊瑚是牠的家鄉,
但在陸上,卻變成 自我膨脹的圓球,全身刺刺牙牙的……
人們只要看見牠那對被刺遮住的眼珠,露出流氓般不馴的凶光,
便想狠狠地加以壓制、懲罰,
完全忽略牠那彷彿含著嬰兒奶 嘴、稚氣的雙唇,
忘了刺歸是不可能自己跳上岸的,牠是被人們撈上來的啊!

我想起了他

不久前

與導師見面時聊到了他的名字

卻無法得知他好不好...


當時....

一直到剛剛

我猛然想起家中那張安室的CD

原來不是我買的而是那年的生日禮物

原來記憶總是充滿裂痕


對於那年的自己許多印象早已模糊

對於那年的事也充滿太多似有若無

但是

他們總會在無意間再度來訪

只要用心體驗過總會留下些什麼

想起曾經如此開懷大笑

想起曾經如此堅定執著

想起曾經如此敢愛敢恨

想起...


La la la...La la la...

永く...永く...いつも見守っていてくれる誰かを 
探して見つけて 失ってまた探して
遠かった怖かったでも 時に素晴らしい

夜もあった 笑顏もあった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風に吹かれて
生きてる今 これでもまだ 惡くはないよね

永遠...永遠...有誰能一直守候著我
尋找 發現 失去 再尋找 
即使遙遠 即使害怕 有時候也很棒

曾有夜晚 曾有歡顏 沒有辦法 就讓風吹
現在活著 這樣也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